close


一個月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而且要在一個未知的土地上生存

可以說是驚險萬分

真的是靠著各種積極性

以及運氣

才能在這裡


首先

我的英文真的非常非常差

就是那種去餐廳看不懂菜單

人家問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剛開始真的是各種災難

到現在準備要搬家

還有穩定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先說以下可能是流水帳

但真的是各種血淚史


2017年4月26號

我從台中出發

坐了高鐵換了桃捷

最後到第二航廈三樓五號櫃台的土航報到

在途中遇到了一個像我搭話的香港女孩

給了我第一個笑容

我排了隊去托運行李

並將行李直掛愛爾蘭


我拿了前後段的兩張機票去過了海關

海關問我說:「要去玩嗎?」

我回答他:「要去打工度假」

他說:「這是一種趨勢嗎?」

我笑笑的沒有回他   


拿著出發前辦的信用卡

到The More貴賓室去享受一頓免費的晚餐

之後準備啟程出發


第一段的飛機非常吵雜

很多中老年團都要去伊斯坦堡轉機

但土航的服務還是很不錯

很有特色的當地餐點

也有過夜包(有眼罩,襪子,拖鞋,耳塞,乳液,牙刷牙膏)

雖然視聽設備不怎麼樣

但至少一夜好眠


在伊斯坦堡轉機時

老實說真的蠻擔心的

畢竟生平第一次去歐洲,也第一次轉機

我以為要到當地土航櫃檯報到

結果人家跟我說直接過安檢就好(雖然當時的我聽不懂)

我順著他的手勢過了安檢

才看到屏幕上顯示著非常複雜的登機門

萬幸的是我有找到

不過伊斯坦堡的機場網路要電話認證

沒有訊號的我完全無法跟家人報平安


第二段飛往都柏林的是一台小飛機

但此時身邊已經換上了各種歐洲面孔


到了都柏林後

連上了機場網路跟家人報了平安

然後等待入關

等海關真的得等超~~~~~久

非歐盟人士真很吃虧

人家很快就過了

我們還要等一個小時

而且很多人都準備了保險證明之類的

連有GNIB卡的人都照等= =


在過海關的時候

我只有默默的把我的打工度假授權書拿給海關

然後她好像有問我什麼

但是我真的聽不懂

簡單來說就是各種茫然地看著她

我只記得最後她跟我說了類似加油的話就讓我走了


買了機場販售的33歐三天免費公車卡

(之後才發現根本不需要)

然後就在都柏林機場的各個公車站迷路(因為真的看不懂)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像有到O’Connell Street的才跳上去


我只能說很幸運的

都柏林公車上有免費WIFI才能讓我找到對的站牌下車

並找到我訂的背包客棧


我住的是位於利菲河附近的SKY Backpackers

雖然不便宜但位置真的很不錯

怎樣都不會迷路

我訂了四個晚上

至少我可以安心幾天


趕快照著前輩的文章去THREE電信辦了張sim卡

並在網路開通

然後又大街上找到可以買Leap card的地方

之後就是困苦的找房時間


除了唯一一間有去看的位於Lucan的房子之外

不管是在FB還是電話問的傳簡訊的Email的

只要在都柏林的所有的房子不是already就是already

雖然那時的我連already是甚麼意思都聽不懂= =

總之我就把Lucan的房先訂下來了


不過後來才發現出了點問題

當初去看房時房東好像有跟我說了什麼

但我沒有聽懂

在一周前的各種談話之中

我才聽出來他當初說只有要租我一個月

而且我說OK

並且之後沒有房間


於是我緊急在daft.ie找到了一間

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不遠的房子

並由房友陪同去看房簽約

才準備要搬進去


剛到Lucan的一週

可以說是找工作的地獄

不管是用網投的還是FB

幾乎都沒回應

不然就是不缺工

要不是有巴西室友的鼓勵

我真的很難有自信


終於找到一個在D3咖啡廳黑工的試工

努力把菜單背完才過去

結果還是被嫌英文差

說是再考慮看看

在走出咖啡廳的當下

我就知道沒機會了


馬上看手機搜尋看有沒有其他工作

發現一個小時後在我家附近的Liffey Valley的中式自助餐有一場面試

我馬上從D3殺過去

雖然最後遲到了

但主管還是很好心的讓我面試

並給我機會試工


我真的是用態度去得到這份工作的

現在也混得不錯

雖然工時長

但至少每天都有小費

也可以練英文

放假時去辦了GNIB

也準備去辦PPSN


雖然跟當初在台灣想像的不同

但我可以說這一個月

讓我成長了很多很多

至少我剛剛可以去買個三明治吃

雖然大部分的菜單還是看不懂就是了


還有11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琢磨

至少

可以先把英文稍微練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