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來到愛爾蘭打工度假

不去歐洲玩也真的蠻對不起自己的

只是短短的七天到底能去哪裡

真的讓我猶豫很久

當初在巴黎、阿姆斯特丹、愛丁堡之間猶豫很久

最後看到蘇格蘭高地牛的照片後

就毅然決然飛了蘇格蘭


我這個人是個很懶得決定行程的人

總之我就先訂了愛丁堡的來回機票兼回來的行李加購

之後才來決定行程


我的行程非常的精闢簡單(可以說是隨便)

DAY1 到愛丁堡

DAY2~4參加蘇格蘭高地團(回來住愛丁堡)

DAY5前往格拉斯哥

DAY6購物

DAY7前往愛丁堡機場(這時才發現格拉斯哥有機場已經來不及了)


  • 當地的交通到時再想辦法


總而言之

驚險刺激的七日遊就正式開始咯


第一天要飛愛丁堡時上飛機前被空姐攔了下來

說是沒有簽證要核對護照

還好台灣護照強大(免簽)~哈哈

查到後就立馬放人了


由於是下午的飛機

所以飛到愛丁堡幾乎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 =

不過夜晚的愛丁堡還是很美的(號稱鬼城!)

很多山上的城堡都有打燈

從山下往上看真的很美~


肚子餓了就是要吃飯

所以看到一家叫CAU的餐廳標榜有牛排

就殺進去吃了


只能說……

Unbelievable!!!也太好吃了吧!!!!

首先是Still Water

雖然不便宜

但那可是蘇格蘭名水KINGDOWNㄟ!

這瓶水除了在節目上看過外

這次真的是第一次見

然後五分熟的牛排也非常多汁

雖然只有220oz但卻吃得非常滿足

附餐我選了Sweet Potato(也就是地瓜)

沒想到會在蘇格蘭遇上跟台灣一樣甜的炸地瓜

讓我這個異鄉遊子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而晚上投宿的Haggis Hostle就在王子街附近

位置真的非常方便!

第一天的旅程可以說是非常愉快的就過去了


之後就是參加旅行團了

原本想參加的幾間公司

不是額滿就是時間搭不上

最後我選擇的是Heart of Scotland


這個團真的非常有意思

只有一個導遊兼司機跟一台小巴

交通費跟導遊費加某城堡的入場券總共175磅(不含吃住及其他)

最多十六人

時間到了就走人

(第一天就有人因為記錯報到時間被丟包

所以之後大家都非常準時)


有趣的是

由於只有我們跟導遊而已

所以隨時可以變更行程

而且想在那裡停都可以

比如說途中看到一個橋很漂亮

導遊就停下來讓我們拍拍照之類的


這三天我們去了尼斯湖

去了天空島

看了城堡、喝了威士忌

還有我最想看的牛牛(真的超口愛!!!)

各種景點各種秘境

我不想寫太多

總之來參加就知道了


最後很感謝我的導遊Danny

雖然旅行社出現了訂房錯誤的問題

但Danny很努力的幫我找到了住宿

那間住宿真的非常棒

叫做MILIVAIG B&B

可以從山上眺望整著大草原

而且房間舒適早餐也好吃


然後很殘念的是

雖然Danny講了很多Jacobite的故事

但我的英文實在太差了

大部分都聽不懂= =

還有偶遇的台灣夥伴威廉

謝謝你幫了我很多

真的非常感謝!!


回來的那一晚我住在Terrace Hotel

我想說在愛丁堡這個價格算是很便宜的也沒去注意

沒想到

它的內部裝潢真的是屌到爆炸!!

你可以想像以前看小說

中古世紀的吸血鬼隱藏在市區裡的豪華房子

而且接待的人超像電影裡的老管家!!

真的是讓我驚嘆的一晚


要去格拉斯哥的早上

我先在愛丁堡的市區逛了一逛

適逢假日

愛丁堡的羊絨店全部換標

幾乎貴了有十幾二十歐吧!真的超誇張!

而且根本就串通好的

價格都一樣(也太坑)

不過去J.K.羅琳寫第一本哈利波特的店外拍照不用錢就是了


話說在歐洲真的要小心

我就看到一個小妹妹要搶人家手機沒搶成

而且手法非常專業

還好那個人手抓很緊

不然真的只是以為被人撞手機就飛了

(偏偏我又剛好在小妹妹後面)


好了

之後就要去格拉斯哥了

先說為什麼當初要去那裏的原因

第一

愛丁堡的住宿真的很貴

在愛丁堡住一晚可以讓我在格拉斯哥住兩晚

第二

據說格拉斯哥是個購物城

基於這些原因我選擇了它

(雖然最後還要殺回來愛丁堡機場真的很蠢)


要去格拉斯哥的火車上發生了有趣的事

首先

我不知道英國的火車上是不是都不會貼目的地

所有人都在問

[這台車是不是到格拉斯哥啊?]

然後到了發車的時間車上傳來廣播

[不好意思我們司機不見了請稍等一下(笑)]

……蛤?

等到司機回來了車上又傳來廣播

[不好意思我們原本停四站現在只改停兩站喔!]

……(無言)

總之我看到有乘客下去罵人了

不過旁邊的太太們倒是非常淡定

大概是習慣了吧(笑

終於到了格拉斯哥

號稱購物城真的不是蓋的

不管大牌小牌私人牌這邊都有

不過如果想買蘇格蘭紀念品的話

還是建議在愛丁堡買會有比較多的選擇


不過格拉斯哥的市容真的蠻髒的= =

特別是那個世界三大古老之一的地鐵

真的不要下午去搭(粉髒)


然後我這次住的飯店Village Hotel

是健身房附屬的飯店

所以泳池跟健身房都隨便用

而且還有星巴克跟酒吧

房間也很大

不過唯一受不了的是

在我離開後傳了一堆問券調查到我的email

{真的很多封}


要從格拉斯哥到機場的那天

我要搭的公車站封路不停

最後還好有找到前一站才有辦法趕到機場

而且愛爾蘭公民卡GNIB很給力

很快地就通關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

蘇格蘭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

雖然拿到蘇格蘭英鎊會很困擾

但是蘇格蘭真的很美

而且Haggis(羊雜)真的超好吃的!

                    有興趣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