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看到這個標題

可能就會想到網上有很多經驗分享

很可惜我不是來分享經驗的

因為我的經驗

你用不著


這次要教大家的是更具體的作法

除了以自己的經驗為基礎

也以最近在幫公司徵人時

所觀察到的現象作為告誡

不管是剛來愛爾蘭、還沒到的、正要轉職的

我相信這篇都值得你們去看


愛爾蘭找工作真的是難如登天

我笑稱是世界上最難找工作的國家

畢竟你可是要跟全世界的人競爭


首先

要發表以下言論之前

我想先聲明我並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

但很可惜我所觀察到的就是這樣

愛爾蘭在應徵人時其實是有種族順序的

首先是愛爾蘭人,其次是歐盟人,然後是白人(或其他善英文人士),

之後是亞洲人,最後是黑人


或許很多人都有走過這個魔王關

也有少部分人沒有

但至少我們都知道

不管你有多少經驗(雖然還是需要)

或是多高的學歷

在愛爾蘭都是個屁


為什麼說經驗還是需要呢?

因為在愛爾蘭

大部分工作都是要有相關經驗的

就連去應徵個掃地工也要相關工作一年(只要是白人工)


雖然需要經驗

但其實經驗是其次

以下呢

是我認為找工作最快的方法


首先不要相信在網站上投的會有回復

網上投的幾乎只有百分之一會收到面試通知(如indeed)

用email的也是一樣


還有去店家投時

一定要見到主管

不然面試機率只有二十分之一


最後

如果應徵網站有留主管的聯絡電話

請盡量用傳簡訊的

首先比較禮貌

也可以避免在不對的時間打電話過去


如果很幸運的

你得到了面試通知

請務必展現你的積極性

不管是在面試的時候

或是試工的時候


雖然愛爾蘭找工作由朋友推薦比較容易入取

但也是有不積極而被炒的

你想你是要跟全世界人競爭

積極的人隨便都有

老闆幹嘛要用一個心不在此的人呢?


我在愛爾蘭花了快兩周的時間找工作

從找到到現在能穩定下來

真的很不容易


               祝福大家能找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