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幾個月申請、領證之後

接著就是準備出發啦~~~~~~

有沒有超級興奮的感覺啊??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本人覺得去愛爾蘭WH前要準備的事

當然每個人不一定一樣啦~~~


1.行李箱:

最好買大約29吋有附鎖的,弄個束帶然後貼些貼紙才比較不會弄丟~然後找比較信任的航空公司.像我當初就超怕行李弄丟的,還去查信用卡有沒有旅遊不便險,更特別交代航空公司要直掛都柏林呢!順帶一提,我搭的是土航,行李非常準時的收到了!


2.國際駕照

最好汽機車都一起辦,因為不知道何時會用到,最好跟監理所說你要辦最久的~像我的就有三年(雖然愛爾蘭只承認入境後一年啦~),記得辦時要帶身分證&駕照&護照&兩張照片&規費250元喔!


3.英文保險證明&打工度假授權書(&保險證明影本)

一定要隨身攜帶,免得入海關時被查之類的,還有辦GNIB時也會用到~


4.信用卡

一定要有一張,而且額度最好大一點,還有海外回饋的,這邊的金融卡不一定保證刷得過,而且很多地方都要用卡,GNIB也規定要用信用卡繳款的.像我的額度不高,就只能多溢繳一些了><如果有貴賓室優惠,去機場也可以使用喔!(可以免費填飽肚子~話說我用的是中信卡喔!)請注意要跟客服要pin碼4碼,像我的就是預借現金碼,雖然目前還沒用到過,但聽說去其他國家玩時可能會用到,還有不管是金融卡還是信用卡都要確認有沒有開通海外刷卡,以及不要指望中華郵政卡有沒有用= =


5.歐元

我個人建議最好換台幣五萬左右,剛來什麼都得花錢,

住宿阿訂金阿吃東西啊交通阿~之前聽說有人只帶500歐,真的覺得他超勇敢的


6.泡麵&乾糧

真心覺得一定要帶,這邊吃飯不便宜,

而且超市賣的幾乎都是義大利麵,湯麵類的~除非你到亞洲超市才有辦法買到.


7.衣服

大外套最好帶一件,還有薄長袖,這邊其實蠻涼的~不過也可以考慮在這邊買,這邊Penny很便宜,而且選擇也多,也有賣鞋子~衣服也不過就台幣一兩百~


8.個人藥品

最好帶個胃藥甚麼的,這邊藥局不是很多,醫院也都蠻遠的~


9.萬國轉換插頭

一定要帶,而且最好帶兩個,不要只買單國轉換,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會不會去其他國家玩~至於變壓器我覺得不太需要,因為手機跟筆電都有自動變壓功能,而行動電源也只有輸入所以不需要.除非你自備吹風機之類的大型電器,但基本上這邊都買的到


10.筆電&手機(包含充電器)

筆電可以考慮買個10吋小筆電,畢竟拍照之類的也方便整理.至於手機,當然是一定要的~~這邊的電信也不太挑手機,不管哪個品牌在愛爾蘭幾乎都可以用,不過最好確認一下自己手機sim卡的格式才不會買錯~對了!有鋰電池的東西都只能用手提行李,像筆電或是行充之類的,千萬不能托運喔!


11.USB

個人建議最好帶一個

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會去影印東西


至於其他比較取決於個人的在下方說明


電鍋:這邊大部分的Share house都有廚房,而且中餐館也不少,所以白飯之類的還蠻容易買的.當然你想自己煮也可以,只是帶電鍋還要帶變壓器就比較麻煩~


吹風機:這邊買的到,而且不貴~省下一個變壓器的錢


調味料:基本上這邊亞洲超市也不少,當然你怕用不慣還是可以自己帶


CV&Cover letter:我是覺得看個人,像我的CV地址&電話就是寫這邊,所以我是在這裡印的,不過可以考慮先寫好存在筆電裡,還有就是CV跟台灣的履歷表是不一樣的,請務必參考一下網路喔~至於Cover letter除非你要應徵比較專業的工作,不然我覺得不太需要


如果還有其他想問的,歡迎在下方留言or粉絲團私訊問我(當然粉絲團回覆會比較快啦!) Welcome to Ireland~

つきの獨自旅行:

https://www.facebook.com/ssay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