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要來哥本哈根的原因

說實話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就覺得好像應該來這個城市看看

雖然說是五日遊

其實應該扣掉一天

因為第一天是半夜到的

還好哥本哈根半夜也有車

而且也很安全

機場到市區不過半小時

所以其實半夜飛到也覺得沒關係


這一次很難得的有先做了點功課

畢竟北歐消費稍微高了點

所以想用稍微省一點的方式玩

於是我買了72hr的哥本哈根卡

但千算萬算還是沒算到它漲價了==

659kr真的是忍痛刷下去(漲了100kr=臺幣500元左右)


不過還好我第二天晚上加總了一下

門票交通甚麼的都已經超過900kr了

所以其實蠻划算的

而且你有了一張就不用去煩惱你的公車費

因為區域區域算真的蠻麻煩的

而且可以去的點其實很多

有一些指定餐廳也可以做折扣


這一次住的是地理位置超好的

Generator Copenhagen

裡面是青旅結合旅館跟酒吧的概念

不管是在設計或者是乾淨度上都很棒

隔音真的很好

員工也很友善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廚房

所以都要吃外食


之後來說一下行程

基本上1,2,3天的行程都是包在卡裡

所以其實蠻划算的


Day1(其實是第二天)


哥本哈根動物園→腓特列斯貝宮(王族重要人士居住地,無法進入)→嘉士伯啤酒場→阿馬林堡宮博物館→腓特列教堂→丹麥藝術與設計博物館

Day2


Gammel strand 遊船一小時→丹麥國家博物館→丹麥國家水族館→趣伏裡遊樂園(+溜冰30kr)


Day3


羅森堡城堡→圓塔→購物→新港


Day4


美人魚→卡斯特雷特→逛街兼喝咖啡→機場

基本上我都集中在前兩天

因為第三天就累了(笑


那以下就把我認為一定要去的景點跟大家說一下



[哥本哈根動物園]

裡面的腹地非常大

總共有兩個園區

除了有平常動物園看得到的生物

也有一些亞洲看不到的

整體看完大概要三個多小時

門票180(2018)

算是哥本哈根卡裡最貴的景點



[嘉士伯啤酒場]

就在動物園付近

雖然廠不是很大

但是門票有包一杯啤酒跟小小紀念品

所以其實蠻值得的


[Gammel strand 遊船]

遊船的範圍非常大

總共一個小時

有專門的導覽員

最遠帶到小美人魚

而且還會各種繞來繞去

不過一定要從Gammel strand上船才有包在卡裡面



[趣伏裡遊樂園]

很古老的遊樂園

但卡不包含遊樂設施

所以如果要玩需另外付費

冬天有溜冰場

租一次鞋子只要30kr

不管滑多久都可以



[羅森堡城堡]

裡面擺是丹麥皇室的收藏品

雖然很多博物館像

阿馬林堡宮博物館跟丹麥國家博物館

都有放一些

但這裡擺放的東西可以說是價值最高的

特別是它的地下室中的地下室

擺設幾乎都是黃金製作的

還有專門的保全看守

如果你想飽覽丹麥王國的寶藏庫

真的一定要來這裡


其他的景點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可能是丹麥博物館太多

所以看到後面其實有點暈

水族館展的東西也不多

而且靠近機場

所以有一點遠




那如果想吃看看丹麥面包的話

可以考慮去這家

Lagkagehuset

他在火車站跟精品街都有店

而且很便宜

我買三個才50kr而已


而市中心有很多壽司店

雖然感覺不是日本人開的

只買壽司,而且不怎麼便宜

如果不知道要吃甚麼時可以參考看看


然後

聽說丹麥的酒吧適合安靜的客人

如果晚上想喝杯小酒

可以考慮去去看


來丹麥之前最好去查一下當年哥本哈根卡的價格

因為丹麥物價的漲幅真的很大

我當初查到兩年前的

漲幅差了100kr


我覺得丹麥其實蠻適合一個人來

走在路上有點像走在北海道北端城市的感覺

安安靜靜也挺好的

而且這裡的服務生其實態度都很好

當然還是有些年輕人有點排外

但大部分都還不錯


不過還是要小心小偷集團

像我就聽說有人差點被偷

所以後背包最好背前面


最後附上一張在青旅認識的香港妹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