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收到連放三天的假期

就決定前往一直想去的北愛爾蘭(英屬)

畢竟同一個島上有兩個國家

對我來說是很難想像的事

而且不用過海關

只要坐個公車就到

不過要換英磅還得用漫遊

(我房東從愛爾蘭打給我,

是不是要收外國通話費啊0.0)

總之,本人就到了北愛首都Belfast(貝爾法斯特)


當初有考慮要不要參加巨人堤道的行程

後來因為現在是冬天(風大

市區又有很多地方想逛)等原因

就決定不去了


前晚訂好兩天的hostel

出發的當天臨時跑去愛爾蘭的郵局買了些英磅

然後到busaras station用機器買了張27歐的非當日來回票就出發了!

(後來聽說在海關大樓有更便宜的公車,不過要事先在網上決定好出發及回程的時間)


坐了兩三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belfast

車站在一個小小的shopping center裡面

旁邊就是傳說中被炸了好幾次超有名的Europa hotel

再過去就是歌劇院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找到住宿地點

我這次訂的是一家叫

Legan backpacker的hostel

男女混宿的六人上下舖


這家在網上評價異常的高

但我真的覺得馬馬虎虎

特別是整個房間只有三個插座這件事令我不解

整潔度也沒有網上寫的那麼好

不過員工很友善是真的

每個床還有簾子

早餐也是現點現做


解決完住宿問題後

本人就想說去看個音樂劇

還好現場的小哥願意賣我當天的票

然後推薦我去坐二樓

劇名是[彼得潘]

(支援3D,兒童劇)

而且海報上面印最大的居然是人魚跟一位男扮的中年婦女

夠神奇吧!!


劇場規格跟我之前在都柏林看的英式小劇場一樣

總之就是小小的然後很多層

唯一最大的不同

就是可以飲食

可以喝酒吃爆米花零食飲料...

包廂還有桌邊服務


演出的內容很有趣

脫口秀3D影片唱歌跳舞演戲吊鋼絲互動還有潑水(還好坐二樓)

總而言之

就是很超值

而第一天就在音樂劇的歡笑聲中渡過


第二天早上

我前往鐵達尼號博物館

Belfast以前是造船業的重鎮

而傳說中的Titanic就是在這裡製造及首航的

裡面結合的聲光史料互動還有乘坐設施

雖然成人票要18磅

但我覺得蠻值得的


然後還去逛了假日市集及聖誕市集

聖誕市集幾乎都是吃的

除了有土耳其的涼糕

還有義大利的卡諾里等


而假日市集則是從吃的到文創商品都有

而且很便宜

個人覺得假日市集比較好逛

幾乎是文創者的天堂

我還買了一塊康貝特起司跟藍酪

在台灣幾乎是兩倍價


聖誕市集旁邊還有精品街及百貨

跟一些英國限定的的品牌


個人推薦一家叫hotter的鞋子

它們是以皮靴為主

好穿防水又有氣墊

之前在蘇格蘭已經敗了一雙

沒想到在這裡又看見

聖誕特價5折

當然是....

再敗一雙啦!


晚上在hostel遇到一樣在愛爾蘭打工度假

朋友的朋友

而且還同房

就覺得世界還真是小啊!


隔天稍微在街上逛一下

就回都柏林了

過了兩國邊界

氣氛完全不一樣

雖然來時就有這種感覺了

回去的時候反而更明顯

北愛比都柏林安靜多了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Belfast走走

真的很好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