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度假的最後一站

我因緣際會來到久米島工作

不過說真的

當初只知道久米島在沖繩

其他的完全不知道


從札幌縱貫到了那霸

然後又為了省錢選擇坐船

明明飛機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坐船卻要四個多小時


但轉眼間

我已經開始準備回程的東西了

三個月真的很快

雖然工作是苦悶的

在島上卻是開心的


在島上想過得開心

取決於你認識了多少人

雖然島民的個性很害羞

但是人都很好

身為島上唯一的台灣人

要認識人自然不是問題

不過本人認識的幾乎都是島外移民

土生土長的島民倒是知道的不多


有人或許會覺得在島上是不是很無聊

其實不會

因為久米島說小也不小

是沖繩的第三大島

有自然有古蹟有美食還有各種陸上海上的活動

玩的方法有很多種


我個人對古蹟不太有什麼興趣

雖然這裡是琉球王國的據點

島上的古蹟還多到博物館出了一張超複雜的古蹟地圖

有興趣的可以試著走訪看看


我也對特殊形狀的岩石沒興趣

一方面是岩石幾乎在島的另一端

一方面是我看得太多了


所以我的重點

幾乎都在運動自然跟美食

放假不是去健走就是去浮潛

不然就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唱唱歌

看看星星看看日出

去居酒屋吃個美食

去酒吧喝杯小酒

然後再趁有太陽時去海邊曬曬日光浴

我的久米島生活還算是挺愜意的(笑)


說真的

如果要寫完久米島

大概寫一本書都寫不完

所以挑了幾個我覺得值得去的景點及店家來推薦



首先是景點


<宇江城>(うえくすぐ)





島上最高的點

可以三百六十度鳥瞰整座島


<熱帶魚の家>




可以從礁石上看到熱帶魚

但請務必準備好布鞋跟手套

因為真的很危險


<黑石の森>



比起比屋定バンタ(ひやじょうばんた)

我更喜歡這裡

這裡幾乎不會有人經過

所以可以享受屬於一個人的美景


<てぃーだ橋、つむぎ橋>


島上最美的一條路

可以從橋上看到はての浜


<はての浜>




台灣翻作終端之濱

是離久米島有一段距離的沙洲

被外地客公認島上最美的景點

建議一定要去浮潛

不然一定會後悔


<海龜館>




想看超大的海龜就要來ウミガメ館

如果聽的懂日文還可以請館長幫忙介紹喔!


<バーデハウス>



海洋深層水的游泳池跟SPA池

雖然價格不太親民

但如果想放鬆可以考慮看看


<鳥の口>




雖然人家說那顆奇怪的岩石才是重點

但旁邊的大草原比較吸引我


<アーラ林道>



十五分鍾車程的櫻花道可不是蓋的啊!

最好在二月初來

櫻花開最旺


<久米島博物館>



如果想了解久米島

就一定要來這裡

還附設圖書館喔!


<ホタル館>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非常多種的生物

旁邊還有久米島少見的沼澤地可以拍

------------------------------------------------------------


接下來就是來介紹食物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吃的有多挑

所以本人只介紹三家店


<城(くすぐ)>




位於宇江城公車站牌的旁邊

幾本上問島民的話

他只會跟你說是那家在民宅中的店

但這裡可是有全島最好吃的久米島そば!


<きよせ>





位於伊芙海灘區域

是島民口中說的

雖然有點貴

但很好吃的店

我也常常晚上下班後

跑來吃他們的絕品咖哩炒飯

還有他們的苦瓜餃子也超好吃!!


<スバイラル>








位於伊芙海灘區域

是一間很有特色的酒吧

除了洋酒之外

也有一些特調果汁

當然老闆的手藝也不是蓋的

特別是他的披薩

雖然不便宜

但超好吃的!



我認為久米島沒有一定的玩法

所以我很期待各位玩出自己一套方法

唯一的建議

就是一定要租車

島上的風很強

租機車一定會倒

公車的時間又很詭異

所以想玩的盡興

租車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在久米島

不管是行走還是開車

都一定要注意鳥類

這邊的鳥不只飛得低

還會隨時衝出來


但說真的

這裡真的沒甚麼台灣人

來島三個月

只遇到了兩次


雖然最近很流行跳島

但可能因為久米島真的對外不方便

完全沒有台灣的團體

實在很想促進觀光啊(笑)


難得人生有機會來日本的小島工作三個月

真心推薦各位來久米島走走

可以體驗完全不同於觀光區的小島風景

以及島民的熱情


最後想說的是

這個島真的很棒

一定要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