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妖怪

所以在來日本之前

我一直很想去妖怪傳說的起源大步危

但因為難度太高

我一直把它當作是夢想


而這次由於工作的關係

我得從北海道縱貫到沖繩

於是就決定繞ㄧ趟遠路

去了德島


我從德島市出發

到阿波池田轉乘到大步危站


我的眼睛瞬間被湛藍的川水吸引

走的日本這麼多地方

第一次看過顏色這麼特別的溪流

山間坐落著幾座山城

古老寂靜而賦有無比韻味


剛到的時候看了前往蔓橋的時刻表

發現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就在附近閒晃


看到有個寫著傳說之里的路標

於是就爬了上去


中間分成了兩條路

一段通向民宅

一段是沒有鋪過的林道


一個直覺

我走向了林道

長度約30~40公分

並不好走的一條路


走著走著

一座神社映入眼簾

古老的石鳥居寫著[金刀比羅神社]


雖然沒人參拜,也沒有賽錢箱

但卻非常乾淨

彷彿有人長年於此打掃一般


留了一個緣

順便跟神明要了顆路邊的野橘子

雖然很酸

但很有野性風味


坐著公車

前往蔓橋

據說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雖然為了橋的安全架了鋼纜

但橋本身還是很危險


樑跟樑之間有很大的間隔

一失足

下面即是湍急的溪水


旁邊還有一個瀑布

細水從高空墜落

氣勢磅礡中又帶了一點淑女的溫柔


之後

我回到了飯店


這次住的飯店是我平生最被禮遇的一次

從門口到餐點

掛滿了台灣國旗

主動問我要不要隔天送我去車站

還找了台灣研修生來客房導覽

入門有熱毛巾,出門有暖暖包

晚上還有人送熱水袋


連我隔天去搭他們家的大步危峽遊覽船

給我的中文介紹也有國旗。。。

雖說原因是因為老闆真的很愛台灣

但是這樣注重每一個客人的感受

是至今我待的每家飯店都做不來的


說到他們家的遊覽船

第一個讓我驚訝的是一隻長期盤旋在他們家的野生老鷹

你能想像一隻老鷹就在你身旁展翅,飛翔


當然大步危峽還有很多各具特色的鳥

雖然重點應該是天然指定紀念物的岩石

但我的心思

其實都在看鳥上


之後我沿着路標走向妖怪之里

走了一個半小時

都沒有盡頭

沿路有許多妖怪的木雕

中途還岔開去了水無聚落

但為了不打擾到居民

於是在看到聚落後

就折返回妖怪之里的路標


或許妖怪之里根本就沒有盡頭

在我來到一個小聚落後

我決定折返

突然

我身邊出現了一個風的集合體

(我從小可以看見一些特別的東西)

或許是天狗,又或許是其他東西

總之他沒有惡意



回到德島市後

去看了阿波舞誦

在一個充滿歡樂舞蹈音樂的夜晚

結束了我的德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