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函館

是少數旅行中我有安排行程的

基本上參考了

[VitaminZ修學旅行in北海道]

這部片(我是聲優迷)

雖然說參考是參考了

但是想去的的景點也只列了三個,目標一個

五稜郭,金森紅磚倉庫,函館朝市,還有想吃帆立貝漢堡~

其他一切隨緣

------------------------------------------------------


Day1~


我從札幌出發

大約需三個小時才會到函館

沿途發現有經過五稜郭

然後就中途跳車了

只是沒想到

下車後還要走四十分鐘才會到==


到五稜郭第一件事

就是去看土方歲三的雕像

(土方歲三為新選組副長,函館是他的葬身之地)


然後再買票到展望台觀賞


五稜郭的建築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但是卻沒有距離

偶而可以看到有人沿着五稜郭邊緣慢跑著

又或是帶著狗狗來散步的

雖然是一個堡壘,卻又與當地人們習習相關



之後去了五稜郭內的箱館奉行所


看了一些前人所留下的文筆

以及關於函館(箱館)的歷史

順便跟工作人員聊了一下天


在五稜郭逛了一下後

前往金森紅磚倉庫


由於是聖誕節前

所以有超巨大的聖誕樹

還有[湯市集]


所謂的[湯市集]

就是全部都賣湯的市集

首先要去賣票的攤位買票

一張票=一杯湯

然後再拿票去跟攤位換

我選擇的是上面有牛角面包的海鮮濃湯

在寒風中喝熱湯

真的是一大享受


逛倉庫店舖時

發現了一家甜點店

就順便買了兩塊蛋糕

回去時才發現

那家居然是有名的Pastry Snaffle's

=0=

蛋糕爽口而不會膩

水果也跟鮮奶油配合的剛剛好

真的非常好吃


在尋找市電的時候

剛好看到前往函館山的纜車就在附近

於是就順道上去看夜景


不愧是號稱100萬元的夜景

雖然上面的人爆多

但還是覺得很美很美


原本是要在金森紅磚倉庫的

LUCKY PIERROT買漢堡

但我要的[土方歲三帆立貝漢堡]

要到指定的店才有

於是又殺回函館駅前店去買

還順便買了鮮蝦漢堡



LUCKY PIERROT不愧是函館限定的名店

帆立貝足足給了兩大顆

蝦子也給了四大隻

於是第一天就在漢堡的陪伴下結束了

----------------------------------------------------

Day2~


一大早

我就殺去了函館朝市

函館朝市的範圍不大

但卻是新鮮海產的聚集地

雖然大部分的店都還蠻貴的

但其實如果努力找的話

便宜的店還是有




心滿意足的吃完海鮮

然後就前往昨天在市電的景點介紹上看到的八幡宮



八幡宮位於谷地頭站

建築年代久遠

很像以前常在動畫上看到的古老神社

充滿了莊嚴的氣息


之後又前往護國神社

但我個人認為這個地方已不被尊重

連參拜前要洗手的水都被放光光


不過這裡有賣貓頭鷹的御守

如果想收藏的人可以來看看


回程的時候

看到護國神社附近

有一家聲優影片介紹的店

叫[ひし伊]

據說是石川啄木的親戚的房子改建的咖啡館


雖然大部分都是抹茶&咖啡

但它們的招牌居然是

=>夏威夷聖代。。。

只能說

在一間老房子裡

吃著充滿洋風的夏威夷聖代

真的很有函館和洋融合的氣息。。。


出了店後

隔壁就是北海道有名的菓子店

千秋庵的本舖


因為剛好快到聖誕節

所以我就選擇了應景的聖誕上生菓子

這是我第一次吃上生菓子

雖然看起來花花綠綠的

但卻意外的很好吃><


回到函館車站時

意外的找到了我想買的五勝手屋羊羹

原本想說找不到了

卻在旅程的最後給了我一個驚喜

於是這次的函館之旅

在沒有遺憾之下

畫下了句點


一個人的旅程中沒有絕對

常常都是不斷的改變再改變

但這樣的改變

卻代表著這是屬於你的旅程

期待下一個到函館的你

能有屬於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