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是臨時決定的

要不然本然要去環島(但因某些事而臨時決定換成天數較短的小琉球)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

我運氣真的很好

碰到了很多出乎意料之外的好事

也可以說是只有獨自旅行才能碰到的好事

----------------------------------------------------------------------------

當初的規劃本來就沒有打算先叫計程車

因為不知何時會到

所以就直接在屏東車站找

然後憑著天生的直覺

選到一個超級好的司機

從上車開始就跟我介紹了很多屏東有趣的地方

還推薦我幾家當地人才知道的店

當我跟他說我回程要買櫻花蝦時

他還告訴我一家在東榮宮的無名路邊攤

還說如果回程可以帶我去買

所以就立刻跟他訂了回程的車

------------------------------------------------------------------------

到了東港之後

去領跟民宿訂的船票(民營船)

IMG_0010.JPG  

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上船速度也快

過去時搭的是東信的船(票可用於所有民營船)

那因為正逢浣熊颱風過境

所以風浪很大

而且只剩中間位置

所以我一上船就立刻閉目養神

要不然一定會暈

----------------------------------------------------------------------

一到了小琉球

我就立刻去找租電動機車的店

(因為沒駕照)

那其實小琉球當地也沒在管

無安全帽無紅路燈

而且都是超級大上大下坡

那我個人是建議租電動機車啦~

因為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電池交換站(而且都開很晚)

如果是機油車的話就比較麻煩

雖然馬力夠

但島上似乎只有一家加油站

以我三天去換了三四次池的頻率來說

應該要花不少錢

IMG_0030.JPG   

*騎車小插曲

原本我帶著帽子騎車

騎到下坡就因風太大飛走了

還好有撿回來

所以以後在小琉球騎車不要戴帽子= = 

---------------------------------------------------------------------

之後的電動車行就幫我指路

我才發現我的民宿在島的另一邊(Oh my god!)

而且他還指成比較遠的路= =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找到民宿

 IMG_0028.JPG  

民宿主人人很好

一到就馬上幫我介紹

還告訴我哪裡需要買票之類的

放好行李就準備出發~~~~

--------------------------------------------------------------------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隨便繞

看到要買票的就先不買

看到一堆觀光客的就跳過

第一站原本要停蛤板灣

結果停錯邊又爬錯邊

來到了隔壁不知名的小海灣

IMG_0034.JPG  

還拍到了旅客中心有介紹的螃蟹(的殼)

IMG_0037.JPG  

然後又繞回去找蛤板灣

才終於找到

IMG_0053.JPG   

後來因為太熱了

所以就隨便繞著找涼的

最後在山豬溝前找到賣冰的

點了一碗芒果冰就在店後面等

送上來時上面完全沒有芒果

IMG_0060.JPG  

把上面冰吃掉後

下面冒出了[滿滿]一碗的芒果

是老闆自家種的小琉球愛文

IMG_0061.JPG  

不果可能是前期採的

所以稍微酸了一點

還是很好吃^^

之後就繞了砲台

然後去琉球旅客中心吹冷氣

去拍了觀音石青蛙石等

就回飯店休息了

IMG_00082.JPG   

*至於吃的,由於三天都因腸胃不順而沒食慾,所以也沒吃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獨自旅行 遊記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