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寒湖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以前在台灣時

旅遊節目常常會介紹

原本以為自己走的是道北路線

所以沒機會去


但在有一天奇蹟似的拿到一張從北見到阿寒湖的巴士時刻表後

整個計劃就有了改變


去阿寒湖是當天往返

從北見過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到了阿寒湖後

原本想去綠球藻的觀察中心

由於找不到觀光案內所

所以就沿着湖邊的步道走


走著走著

就發現前方的地表在冒煙

原來

阿寒湖有泥火山啊!

而且意外的範圍還不小


順帶一提

本人旅行時除了住宿跟交通外

是不會查任何當地的資料的

因為事前準備太多的話

不就沒有新鮮感嗎?


快要到步道的盡頭時

突然發現有人站在湖中

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還是看到阿飄之類的

但在我聽到他們的聲音後

我確信站在湖中的是

兩個穿著愛奴傳統服飾的人

似乎在釣魚的樣子


當然我不是個會掃人家興致的人

所以就默默的沿路折返回去


回去後買了一支綠球藻冰淇淋

邊嗑邊研究去觀察中心的方法

發現它在一個小島上

船費又貴

又只能停留十分鐘

在考量後決定放棄

此時我的冰淇淋出現了一顆綠球藻


於是決定往反方向走

途中經過了一家叫[橡果之森]的店


裡面主要是賣豆豆龍的商品


當然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之類的也有在賣

對於一個從小陪著一個吉卜力飯一起看動畫的人來說

根本就是天堂


後來遇到一家木雕店

叫[森之人]

老闆會說一點中文

於是就聊了起來

買了一個木雕吊飾

還請老闆在上面刻字


只能說不愧是職人

在這麼小的木雕上刻字

完全沒失手


走著走著

走到了愛奴族的部落

音響放著口簧的音樂

於是就想買一個來收藏


雖然部落的建築很有特色

但很可惜的

大多數的店家都還沒開

於是只有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在我多方詢問口簧的情況下

我又被帶到了森之人

還聽了口簧的現場演奏

也順便買了一支


而阿寒湖的街上

到處都在賣綠球藻的商品

光逛就逛了好一陣子


之後又走到了エコミュージアム中心

裡面有綠球藻的展示

還有阿寒湖的介紹

順帶一提

這裡的紀念品比外面街上賣還便宜

雖然種類不多


旅行的最後

到了附近的稻荷神社參拜


從神社俯瞰的阿寒湖小鎮

很美,很安靜

也明白了為甚麼這麼多旅人想來這裡


這裡是一個屬於夢的小鎮

一個夢與奇遇交織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