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627_174127

這篇要講的是拿JWH如何在日本找工作

有人是來到日本才開始找

也有人是在台灣就先找好

 

沒有說哪個一定比較好

但我個人傾向在台灣先找好

 

畢竟你到了日本

交通住宿網路都要花錢

對於我這種窮人家實在沒辦法負荷

 

當然到了日本找工作的話

工作選擇自然會多一些

畢竟店面有在徵人的話

現場面試速度會比較快

 

而在台灣要怎麼找工作呢?

 

有人透過104 518之類的找工派遣

有人透過FB社團

也有聽說有用日本的派遣網

然而最大宗的

應屬於找仲介幫忙了~~

 

仲介分兩種(不包含幫你申請JWH的那類)

 

一種是要先花錢的

一種是不用花錢的

 

通常要先花錢的

有的搞得很華麗

說明會什麼的

有的還明目張膽的寫著工作體驗費用之類的

當然也有好的仲介

不過最好都先用網路找一下仲介的評價

 

另一種是不用花錢的

就是你先準備好他們要交的東西

看好職缺之後主動聯絡

然後就會用SK 面試了

 

 

 

我個人用的是第二種

也很推薦

畢竟省時又省力

放榜當天連絡之後

僅僅十二天就到了日本

包吃包住又有工作

當然交通方面必須自己處理

這是常識

 

 

 

我很推薦我的仲介公司

INNI Consulting

據說是香港人開的

不過面試我的人是日本人

 

http://www.inniconsulting.com/chinese.html

 

既然都推薦了

來寫一下他們的應徵流程

 

首先在他們網頁查詢你要的工作

然後寄以下資料&在郵件註明事項(他門家都是用e-mail聯絡的)

 

資料(於網頁中的[[聯絡我們]])

1.日文履歷表 (網頁可下載,內請註明理想工作地點)

2. 遞給日本領事館的工作假期申請理由書(經溝通後不一定要給)

3. 簽証影印本(可之後再補,拍照即可)

4. 如已入國,請把上陸許可的影印本一同寄上

 

 

還有註明事項

5. 簽證種類

6. 預計抵達/抵達日本日期

7. 所在地(在台灣的就寫台灣)

8. 可以打工時期

9. 學習日語年歷

10. 其他語言能力

11. Skype ID(面試及當地聯絡用)

 

基本上寄去之後他們覺得OK的話

就會用e-mail通知SK面試時間

還有寄飯店的資料給你

回的速度很快,SK也很準時,當然盡量在上班時間聯絡比較好

面試主要是測驗你的日語程度

自我介紹 , 還有為什麼想去那裏之類的

(小撇步: 螢幕旁可貼東西幫助忘詞喔~)

 

他們覺得OK的話

就會換成中文跟你講解

 

然後把資料送到工作地點等回復

當然職缺已滿的時候也是有的

這時他們就會問你對其他工作有沒有興趣之類的

 

收到回復就會跟你確認到達指定地點的時間(非機場)

還有簽同意書

請自行計算到達時間後回覆

 

之後會收到工作需知之類的

然後就準備出發瞜~~~

 

 

他們家好的地方是

他們真的很願意幫忙

像我到達時出了狀況用SK聯絡他們也急時處理

真的很感謝他們

(不過違約是要付違約金的喔~)

 

最後提醒大家薪水問題

一定要確認是派遣公司發還是工作地發

像我就是工作地發,而我同事則是派遣發的

當然合法的都一定會被扣20%稅的

 

P_20150624_0232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度假 找工作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