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申請愛爾蘭打工度假

可以說是驚險萬分

因為誰都沒想到愛爾蘭官方會在2016年11月底

突然更改遊戲規則

原本打定主意12月慢慢弄

1月再悠閒寄出的我

要在接到更改後的15天內弄完寄EMS

不知道2018年的申請還會不會改規則= =


雖然2017的規則是說

2~6月出發的一批7月之後的一批

但當時誰都不能保證愛爾蘭官方會不會把名額分成兩階段

畢竟才400人

(後來聽說還是先搶先贏的,所以千萬不要有下半年再申請的想法)


本人再申請的時候

是參考

小肥腿&圓圓愛爾蘭求生日記

前輩的文章來寫的

本人的英文實在不是很好

所以有這篇文章真的幫了大忙

比起之前在日本WH百家爭鳴而雜亂的申請文

這篇的統整真的非常非常好


而這位前輩在都柏林的各種統整文

舉凡食衣住行育樂

真的幫了大家很多忙

許多人也都是看了他們的文

才知道要如何在愛爾蘭存活的(包括我)


由於這位前輩寫得太好了

所以申請的文章本人就不再敘述

直接跳到申請之後


2016年底申請之後

原本說是1月會公布

所以我左等等右等等

等到都快1月底了還沒公佈


後來再FB的各大愛爾蘭打工度假的社團裡詢問

才發現要自己email給蔡小姐

當然回復的速度很快

隔不到一天就知道自己上了

當然我也順便問了一些注意事項

蔡小姐當時跟我說

因為今年申請人數眾多

所以她會在你申請月份的前一個月底

Email你的領簽日期

從那天開始算半年內都可以去領


對了

請務必記住你上的梯次

因為去領時會問

當然用寄的就例外了


由於本人的出發時間比較近

所以選擇現場領

地址在=>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05號4樓之三

說實在話不太好找

簡單來說就是沿著google map走到那個區域

然後看到YAMAHA音響的旁邊有個大樓入口

然後走進去按電梯四樓

就會看到梵音文化了


記得要帶的東西有

1.護照(記得住址欄&緊急聯絡人的那頁要填)

2.電子機票or機票影本(只買單程的最好帶著財力證明)

3.英文保險證明

4.一千五百元現金


關於財力證明

我這次去領的時候

他們那邊的小姐跟我說

現在愛爾蘭比較不注重財力

所以他們沒有收


然後本人在領簽前一週犯了一件蠢事

就是我忘記保險證明要英文的了

所以本人在中文保單一到時就趕快打給保險公司要

英文保險證明的電子檔

請他用最快的速度幫我email

(還好有email不然真的趕不上)

當然一定要印下來喔


順帶一題我保的是

富邦人壽的儲蓄險(又稱終身壽險)

以及富邦產險的意外險加保海外醫療

財力證明則是用中國信託的戶頭

只要跟他說你的幣別要用歐元

你的財力證明就會顯示歐元了喔!


至於領簽時

就是把上述的東西都拿給他們

就會拿到熱騰騰的[打工度假證明書](=簽證)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愛爾蘭幹嘛要那麼大一張(超占空間)

像日本就一張貼紙而已= =

總之這張坐飛機時要隨身帶著

不要蠢到拿去託運喔!

以上

祝大家領簽愉快!!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つきの獨自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ssay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つ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